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张红娣在丹徒调研人大工作
2022-04-13 16:20:20

4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娣率调研组一行在丹徒调研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陪同调研。

韩宏亮向调研组汇报了丹徒人大的基本情况、特色工作和近期工作思路安排等方面情况。2022年,丹徒人大将从抓布局、强基础、促提升三个方面着手,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区人大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抓布局,即通过制定工作计划、完善议事规则、建立对口联系制度等方式,为今后的工作树立标杆、确定方向。强基础,就是以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系统开展学习培训;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动代表小组建支部;以“四双”活动为载体,系统推进代表工作;以代表联络站室为阵地,强化基层基础建设,通过系统推进,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打牢履职基础。促提升,主要是在监督质量上求提升,在履职行权上求提升,在特色工作上求提升,进一步优化提升丹徒人大的特色工作,争取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娟围绕社会事业委的工作作了专项汇报。

张红娣在调研中对丹徒人大的特色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张红娣指出,丹徒人大工作亮点很多,民生实事票决制、五级人大代表专题询问会、辛丰“空中人大”都是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丹徒人大工作很实,务实推动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丹徒人大工作谋划得很准,准确聚焦“国之大者”,监督到了点子上,谋划得都很精准。调研中,张红娣还围绕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局长+代表”模式、民生实事票决制满意度测评、丹徒阳光体育学校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张红娣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丹徒人大要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不断增强代表的履职意识、代表意识、担当意识;要持之以恒创新特色工作,把丹徒人大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为镇江人大系统再创新经验;要全面提升社会事业工委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代表作用,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教育卫生事业水平等领域多做调研、准确反映、有效解决实际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程道云、江学军参加了调研。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