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委书记毛健调研人大工作
2022-04-20 11:12:54

4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毛健率队调研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宏亮参加调研。

在辛丰镇辛丰村,毛健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区镇两级人大在履行职能、依法监督、问政于民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在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毛健与部分代表互动交流,翻阅了各代表小组活动的台账资料,对创新人大代表“空中之家”网络履职平台的做法给予肯定,毛健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受人民监督,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必须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积极投身产业强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依法充分履职,最大力度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座谈会上,韩宏亮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基本情况及特色工作、主要工作思路和安排等代表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作了工作汇报。毛健指出,一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有作为、为民代言有成效、改革创新有品牌、提升履职上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毛健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毛健要求,要聚焦中心大局,努力把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的过程、凝心聚力的过程、推动发展的过程,确保区委中心工作成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提出的目标任务成为全区上下的共同追求,制定的工作举措成为大家的共同行动;要切实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积极督促行政、司法机关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格执法;要站稳人民立场,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全区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毛健最后强调,要加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注重人大工作规律和特点的研究,强化特色亮点打造,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不断展现新一届人大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区委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努力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创新、高效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李晓娟、程道云、江学军参加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