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赴丹阳、京口考察学习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2022-06-08 14:50:10

6月6-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率各镇(街道、园区)人大负责人一行20余人,先后赴丹阳市、京口区相关镇(街道)考察学习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丹阳市、京口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在丹阳市丹北镇、导墅镇,考察组来到两镇人大代表(综合代表)之家,通过实地走访察看、现场听取介绍、认真翻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详细询问并了解两镇线上、线下的“家”“站”“室”建设运行,以及代表依法履职等情况。在京口区正东路街道,考察组一行认真查看了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及支部站点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相关制度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了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关于探索支部建在代表小组上的工作汇报。

考察组一行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与当地负责同志展开了深入交流。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代表小组建支部”工作,各镇(街道、园区)人大(工委)要争取所在地区党(工)委的支持,借鉴好其他地区经验做法,按要求及时将功能型党组织成立到位;二是要加快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各地要结合本地资源,发挥特色优势,加强代表与选民间的活动交流;三要扎实开展“四双”活动,早安排早部署,把当前工作与“民呼我应”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云、区人大相关委办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