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高资街道人大组织开展集镇巡查工作
2022-06-02 10:33:47

近日,高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议政代表赴高资集镇,针对集镇环境、商铺门前三包“红黄黑”榜、开展巡查工作。

    代表们漫步在高资集镇主干道玉书路,对发现的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问题即时提出整改意见,随行的经济发展和建设局工作人员负责拍照留档,并逐条做好记录。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朱亚兵将代表们领到商铺“门前五包”红黄黑榜前,他向代表们介绍道:“街道每个月对商铺‘门前五包’情况开展考核,考核结果上墙公示,用最简单易懂的形式告诉居民们哪些店铺更干净卫生,值得信赖。”

    巡查的最后一站,代表们来到了高资西分洪河桥东公厕,视察排污问题整改情况。今年4月,市委书记马明龙在查看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件的现场情况时,发现该公厕化粪池存在污水直排问题。问题交办后,高资村立即对该处进行了“三格式”化粪池改造施工,现已完工。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施工整改情况,并表示:集镇环境关系到街道居民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作为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将继续回应民之所呼,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实效性、先进性,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本次巡查中收集到的整改建议,将采取发布巡查简报及在“高资视界”公众号开辟专栏向社会公示等方式,对问题整改进行跟踪督办。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