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参加丹徒区人大代表谷阳小组活动
2022-06-20 12:23:38

 6月14日下午,丹徒区人大代表谷阳小组活动暨谷阳镇人大“双群联动”座谈会在恒顺集团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宏亮到会指导,谷阳镇人大主席王治主持活动。

19名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学习了《代表法》和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代表小组建立党支部有关情况;对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双联、双进、双推、双争”活动作了重点布置。代表们就谷阳镇人大拟开展的“代表群、产业群,双群联动”活动进行热烈讨论。

“这次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作为企业家和人大代表,将利用好这个平台把自己联系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梳理出来。希望通过我们的建议和问题反馈,能给企业的发展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为产业的提升集聚带来更多的便利和优惠政策,让丹徒的企业发展更有活力。区人大代表、镇江力凡胶囊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胜辉如是说。

区人大代表、谷阳镇镇长马波提出两点建议,谷阳镇和高新园主要面对的是企业家,可以邀请代表联系企业的负责人列席小组活动,直接倾听企业家的声音和需求;同时,也可以定期邀请区级机关职能部门的领导来做好相关政策的解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以政治建设年、基层基础建设年和代表工作提升年为题,分别对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工作、加强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和深化“四双”活动、切实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韩宏亮指出,谷阳镇人大开展的“双群联动”活动,着眼“产业强区”一号战略,立足推动产业发展和产业链的强链延链,非常符合谷阳镇和高新园的实际。一定要把这样一个联系企业联系产业集群的平台搭建好,充分发挥出这个平台的作用,把代表群和产业群的互动、联动做出成效、形成特色。同时要加强基层人大的自身建设,努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政治学习的园地、代表活动的阵地、联系群众的纽带、服务发展的窗口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载体。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