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参政议政听我说 ——江心园区召开2022年度年中议政代表会
2022-06-30 18:14:23

    为拓宽政情民意传递新渠道,更好地发挥议政代表会作用,不断推进园区人大工作,6月28日,江心园区召开2022年度年中议政代表会,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娟、江心园区党工委书记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徐松林主持会议,园区相关班子领导和全体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参加。

会议听取了江心园区2022年度半年工作总结及民生实事工程推进情况汇报、江心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江心园区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对三份报告开展了评议,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一些问题,为园区持续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娟强调,要坚持政治“建会”,在坚持党的政治统领中坚定政治站位,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明确职责定位,在小组建支部活动中找准履职方位。坚持民主“议会”, 围绕大局真议政,围绕民生勤议政,围绕职责善议政。坚持实干“兴会”, 认真履职尽责,突出真抓实干,加强作风建设,奋力开创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力谱写江心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江心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徐松林做了江心园区人大工委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审议发言。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区委关于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工作的意见、《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代表小组建支部 党旗引领迈新步”活动的意见》、《关于在区人大代表中开展“双联、双进、双推、双争”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通报了区人大代表江心小组功能型党支部构成、非党员人大代表列席党支部、代表小组和支部年度活动计划等情况。

江心园区的议政代表会制度,是践行习总书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拓展了人大工作新平台,架起了民意沟通新桥梁,开辟了化解问题新渠道。今后,江心园区人大工委将把议政代表会制度作为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凝聚园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合力,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作为,彰显代表力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