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区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
2022-07-11 16:39:57

    7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参加调研并讲话。

    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的报告。韩宏亮指出,近年来,区检察院立足丹徒区实际主动作为,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成绩显著,相关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韩宏亮强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推进区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这一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部门协作,凝聚制度合力,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的通力配合,凝聚办案共识、统一司法尺度;要提升办案质效,确保运行顺畅,准确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具体标准,发挥出制度应有的价值和功能;要融入综合治理,服务发展大局,全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社会高效能治理不断深化;要加强法治宣传,提高适用效率,营造全民了解、配合、支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加成熟稳定运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云主持会议,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