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集中督办代表建议、民生实事项目
2022-07-13 10:49:29

7月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组织环资城建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集中督办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参加活动。

代表们实地察看龙山庄园、谷阳支河、华山街、长香水岸安置房,集中视察了民生实事项目城乡污水管网整治、改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以及安置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对朱明、孙细涓、郑赢珺、周建明等4位代表提出的代表建议进行督办,相关承办单位逐一交流代表建议办理推进落实情况;政府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重要建议推进安置工作有关情况,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分别汇报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情况。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的提出、办理、落实,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写照。按照栗战书委员长提出的“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和“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从代表建议的提出、交办、承办、督办等各环节发力,采取多种措施加大代表建议工作力度,确保代表建议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用高质量代表建议办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迅速行动。办好代表建议,既是各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也体现了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将建议办理与部门职责和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聚焦建议反映的具体问题,提高建议办理的针对性,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确保实效。坚持持续抓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满意导向,持续强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跟踪问效。通过建机制、多举措、强落实,代表建议“提”“交”“办”“督”各环节工作有序对接,有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做到建议真落实,代表真满意,人民享实惠。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