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辛丰镇人大工作暨督办代表建议座谈会
2022-07-28 15:25:52

7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组织环资城建委赴辛丰镇召开调研辛丰镇人大工作暨督办代表建议座谈会。

会议督办推进了区人大代表陈永飞、左晴、文学、张云燕、吕邦飞等提出的6件代表建议,辛丰镇党委书记朱敏、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季道远、区农业农村局副书记孙永忠分别就相关代表建议的督办推进落实情况与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会议还听取了辛丰镇人大主席江镇祥汇报了辛丰镇人大上半年工作和和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区人大代表李秀、李海英、李继明也结合工作作了交流。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做好人大工作。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也是人大工作的生命线和首要任务。要坚持党领导人大工作,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正确的工作方向,人大要积极助推党委中心工作,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经济发展、生态环境、违法用地等问题多开展调查研究,畅通民意收集的方式和方法,为党委决策提供有力参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办好代表建议,既是各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也体现了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将建议办理与部门职责和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聚焦建议反映的具体问题,提高建议办理的针对性,通过建机制、多举措、强落实,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做好代表建议的“后半篇”文章。发挥代表作用,开展好活动。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是发挥代表作用的有力抓手,今年以来,市、区、镇都十分重视,部署了“代表小组建支部 党旗引领迈新步”活动、开展“双联、双进、双推、双争”活动,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乡镇、联系代表等一系列活动,辛丰镇人大也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特别是自今年5月起,要求各代表小组落实人大代表列席“村两委”会议的制度安排,推动代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村级重大事项决策以及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更好的发挥代表作用。增强监督实效,形成品牌效应。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镇人大工作考核实施细则,镇人大需对年度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财政预算执行、国有资产审议四项工作开展监督。希望辛丰镇党委继续大力支持人大开展好各项工作,履行法定职责,加快代表联络工作站阵地建设,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和履职管理,加快建设智慧平台,持续放大辛丰镇“空中人大”的优势和品牌效应,更好地打造特色和亮点工作。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