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工作研究 >> 内容详情

工作研究

新年伊始,丹徒区人大助推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
2016-10-26 11:29:13

2016年2月29日上午,区人大主任、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幸福主持召开了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了丹徒区2015年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完成情况及2016年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安排情况。

会议认为,2015年,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区委、区政府牢牢把握“稳中奋进”的总基调,科学应对经济下行宏观压力,加快了项目和工程调度节奏,强化了项目和工程推进措施,项目和工程建设取得良好进展。对2015年重点产业项目和重点工程的安排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将工业项目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继续加大高效农业产业的投入建设力度,增强了区域持续优质发展动力。会议提出4点要求:

1、继续高度重视新开工项目和工程前期准备工作。首先区政府及相关审批部门、项目和工程单位及所属的部门、镇(街道、园区)等三个层面要成立相应的工作班子,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实行重点项目和工程推进工作定岗、定人、定时、定责。第二,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梳理新开工项目和工程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向区政府汇报,区政府要围绕项目和工程开工时间,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限和工作措施,尽量不留后遗症。第三,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制定重大项目工程前期工作计划和各个节点完成的时限,跟踪督查并将其一并纳入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年度考核。

2、继续高度重视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和工程建设进度。从56个重点项目和37个重点工程来看,一些区域或项目工程占今年投资比重比较大,为此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和镇(街道、园区)要高度关注这些项目和工程的成熟度及建设进度,努力做到“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完成期限”三明确,以目标倒逼进度,督促项目单位按计划完成月度和季度节点控制目标,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3、继续高度集中人力、物力,化解项目工程建设中难题。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主基调、主战略,做好项目工程推进保障工作。要集中财力人力物力,多部门联动统筹协调,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要凝心聚力,抓好具体项目工程管理,继续实行领导挂点联系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投资和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考核细则,确保项目工程如期建成投产达效;要积极向上争项目、争资金,使项目工程建设的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结构更优。

4、继续营造服务项目工程的浓厚氛围。围绕今年计划投资283.8亿元的93个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优化办事流程,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办事效率,为项目工程建设抓好协调服务工作;新闻媒体要及时报道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加强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标准等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形成全民关注,共同支持参与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

吴国良    赵虎山     侯闯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