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辛丰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10-31 10:03:14

 10月27日,辛丰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应到代表74人,实到代表62人。非代表身份的镇党政领导、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事业单位负责人、非代表身份的村党组织负责人、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听取和审议了《2023年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听取了副镇长述职工作报告;审查了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对2023年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测评;对副镇长述职工作进行了测评;并开展了“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代表专题培训。

  大会通过《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朱敏作了讲话,并提出3点意见:

1.跑出辛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必须把增强工作时效作为第一责任。

步入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目前,蓝图已经绘就,未来还需要我们共同开拓。经济发展、产业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前方还有很多难题等待我们去解,许多隘口等待我们去闯。全体党政领导、村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人必须要提高站位、把握全局,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对各项工作,要明确“路线图”,把每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工作举措、节点安排都研究透彻、研究清楚,拉出单子、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心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狠抓工作时效,把各项工作都做好,把每件事情都干成。

2.出辛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必须把满足人民需要作为第一要务。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各位人大代表一定要厚植人民情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大局意识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当好党、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当作我们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才能沉淀多少真情,各位代表要坚持脚步向下、眼睛向下、俯身向民,把群众关心关切的一件件小事放在心里、抓在手中,把人民群众急需解决的一桩桩要事扛在肩上、顶在前头。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辛丰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于民。

3.跑出辛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必须把落实责任担当作为第一追求。

为官避事平生耻,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工作中,有些硬骨头不好啃,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心力,还可能要担风险和责任;有些难题牵涉面广,短期内很难有大的突破,却又必须破题、解题;有的工作紧急且重要,但推动存在各种困难,面对这些情况,更能展现出我们的党员干部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凡是有利于人民利益的事,我们就要有“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工作劲头,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人大主席团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大局,转变作风、依法履职、强化监督、为民发声,凝聚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戮力同心向前进,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