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面对面听民意 “心贴心”解民忧-镇江市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走进辛丰镇
2023-11-07 14:58:02

11月3日,镇江市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走进辛丰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稳企惠民促发展”为主题,面对面听取选民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改善民生福祉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合理诉求等。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蕾,镇江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乔姝蓉,镇江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谈沁磊,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贺文,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刚,辛丰镇党委书记朱敏,辛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晨,辛丰镇人大主席江镇祥,在辛丰镇人大活动室参加接待选民活动,“零距离”倾听基层声音、收集民情民意、了解基层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帮助企业落实财政专项资金上有哪些帮助解决措施?”、“全市是怎样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具体有哪些措施?”、“镇域内损坏的、亮度弱的路灯能否进行全面整修?”、“请问政府有什么具体措施来彻底解决我村农田灌溉能力不足的问题?”...选民代表畅所欲言,向人大代表们反映了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等群众较关心、关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对场能够答复的问题,代表们现场予以答复或者给予解决承诺。同时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就各自的履职情况向选民们进行述职,使选民了解代表的工作内容和取得的实效,加深了选民对代表履职的理解与支持。

本次“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辛丰镇共设置了16个选民接待点,各级人大代表共89位参加了活动,接待了选民342人,选民所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共计97个,现场重点解答了24个问题。进一步疏通了与群众联系的通道,实现了代表与群众的高效互动,为提升人大工作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辛丰镇人大将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协调解决群众诉求问题,努力打通服务群众“起步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的强大合力。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