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丹徒区召开人大监督镇国有(集体) 资产管理工作部署会
2023-11-15 17:19:06

11月15日,丹徒区召开人大监督镇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蕾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学军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国有(集体)资产是一个地方的家底,管好用好国有(集体)资产是政府的本职、天职,监督好国有(集体)资产是人大的法定职责。加强人大监督镇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有利于解决乡镇国有(集体)资产底数不清楚、监管不到位、收益不透明等问题,有利于促进乡镇国有(集体)资产管理更加规范、盘活更加有效。

会议强调,要迅速摸清家底,做到实物清楚、数据准确、账实相符;要掌握报告重点,明确报告形式、内容、编制要求、审议重点;要规范监督程序,形成“全链条闭环”监督。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把握时间节点,在明年1月份镇人代会上,各镇人民政府要向镇人民代表大会全面报告国有(集体)资产管理情况;要抓好跟踪落实,逐步探索,稳步推进,共同推动乡镇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守好“人民家产”、造福“一方百姓”。

各镇(街道、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丹徒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