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宜城人大:大手拉小手 合作共建助成长
2023-10-25 16:16:48

“哇,这里的操场真大啊!”“学院体育馆好气派!”……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宜城街道人大联合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组织丹徒区西麓中心小学一百多名学生走进高校校园,开展“大手拉小手,研学助成长”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孩子们兴致盎然地来到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北门,在大学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学院校园、机械实验室、物理实验室、食堂、体育馆等。孩子们每到一处,都凝神观察,认真聆听,时不时地向讲解员提出自己的问题。

在学院操场,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画画,孩子们把自己看到的景物和心中的梦想通过绘画呈现出来;在学生活动中心,孩子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京江学院宣传片,欣赏了大学生们带来的舞蹈、独唱、乐器演奏等才艺展示。中午,大家一起共进午餐,孩子们首次品尝大学校园的佳肴,感受食堂特有的氛围。

近年来,丹徒区人大宜城代表小组深入开展“双联、双进、双推、双争”四双活动,在宜城街道党工委、丹徒区教育局和人大代表助推下,今年6月,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与丹徒区西麓中心小学开展联学共建,为西小学子提供教学资源、志愿服务和师资力量三方面的资源链接,打造“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教育实践基地”,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六一”节日礼物。

“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 研学助成长’活动,让园区高校与属地中小学联学共建,实现资源互通、情感共融、发展双赢,这场有趣、有干货的实地研学,极大地拓展了小学生的视野和学习空间,提升了综合素养,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西小学子走出校门,在交流中获得丰富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更好地培养了他们的自主、合作、探究精神和实践能力。”丹徒区西麓中心小学校长张云如是说。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