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代表履职 >> 代表风采 >> 内容详情

代表风采

杨铃代表:以爱之名助力发展
2023-12-13 16:07:32

“苏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省侨联先进个人,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丹徒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这一张张靓丽的名片,哪个是您最看重的?”

“担任人大代表的时光见证了我的成长、丰盈了我的人生旅程,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履行好光荣职责。”——面对提出的问题,杨铃给出了她最“走心”的回答。作为企业家,她扎根经营、勇于开拓,做丹徒民营企业的领跑者;作为人大代表,她心系群众、热心公益,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服务发展,以商引商的“有心人”

丹徒高新园是杨铃的企业所在地,也是丹徒区重要的经济板块。作为园区的重要企业、纳税大户,公司谋创新、寻突破、抓发展,实现了快速成长。杨铃常常说,公司发展至今也离不开丹徒区“支持发展、鼓励创业”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企业界代表,落户丹徒,就要扎根丹徒、回报丹徒,带领团队引荐更好的项目落户,为丹徒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杨铃说道。苏能集团的子公司京口石油,年销售60亿元,在成品油销售行业有一定影响力。她利用沟通上下游客户的契机,成功引进了两家外地合作伙伴在丹徒落户,为丹徒区增加了50亿~60亿元的线上销售收入和1000多万元的税收贡献。

架梁筑桥,产业联盟的“领头人”

“如何推动同地区企业间的联动?如何实现经济内循环?如何以产业链上下联动推动经济发展?”在一次代表小组活动中,杨铃提出的一连串问题,激发了在座企业家代表的共鸣。

苏能集团的子公司苏能新材料是丹徒区“高性能材料”产业链联盟的链长单位,其粉末涂料广泛应用于电器、建筑材料、农用车、汽车等领域。通过产业链联盟的成功运作,该公司同崇佑建材、比泽尔、晋工集团等区内企业开展联动,为合作企业节省物流成本,减少物料库存,提供便捷售后服务,形成了“多赢”局面。近期,集团同国能、国华江苏公司在光伏、风能发电等方面寻求合作,共建“光伏产业集群”,为发展积势蓄能。

产业链运行良好,杨铃也由此成为丹徒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代表小组的重要成员。“如何把链长身份与人大代表的职能融合好?”2023年初,她带着思考,提交了“关于在全区范围建立产业链联动的建议”,为丹徒区探索运行“代表群+产业集群”工作模式提供了全新视角和思路。

情系公益,守护“弱势”的“暖心人”

“我要把心里话装在传声筒里传给您。”社工阿姨接到了视频电话,是一位来自丹徒区世业镇东大坝村的小朋友打来的。视频里,小朋友兴奋地展示着自己DIY的传声筒,表示了对“儿童关爱之家”的感谢。

“听群众呼声、解群众之忧,是人大代表的拳拳初心。”杨铃长期关注困境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提出了“关于推进困境儿童精准化服务的建议”。在她的积极呼吁下,丹徒区高标准建设、运行“儿童关爱之家”,形成了1个总站和10个分站的儿童关爱服务“保护网”,为困境儿童提供个性化、精准化、规范化的暖心服务。

“为困境儿童提供更多关爱,只是回馈社会的一小步。”在宜城街道“儿童关爱之家”,杨铃动情地说道:“今后,我还将继续投身公益事业,组织慈善义拍、走访慰问、助学捐款等慈善活动,回馈广大群众,践行履职初心。”

“我将肩负起企业发展重任,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回馈社会,当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优秀人大代表。”这是杨铃履职历程的真切写照,也是她始终铭记的承诺。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