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镇江市丹徒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4-01-09 18:01:02

  1月9日上午,镇江市丹徒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区领导毛健、吕朝霞、韩宏亮、黄子来、左荣、张蕾、刘文正、邵建海、李庆丰、贺文、李晓娟、程道云、江学军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9名,出席代表185名,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主持会议。

区长吕朝霞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吕朝霞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丹徒发展充满艰辛而富有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保持发展定力,紧密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前行,较好地完成了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吕朝霞全面回顾了2023年丹徒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她说,过去一年,区政府全力以赴攻项目、保增长,发展基础更加稳固;持之以恒促改革、强动能,创新活力加速释放;凝神聚力抓治理、护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尽力而为补短板、塑品质,城乡发展协调并进;矢志不渝惠民生、促和谐,群众生活更有保障;坚定不移转作风、提效能,政府建设有效加强。吕朝霞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交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丹徒10周年答卷的大考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为全省“走在前、做示范”“挑大梁”多作丹徒贡献。2024年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约束性指标。为实现上述目标,区政府今年将坚持“项目为王”,全力筑牢产业坚实根基;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激发内生发展活力;坚持铁腕治污,奋力竞逐绿色发展赛道;坚持建管并重,聚力打造精美宜居城市;坚持重农强农,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为民惠民,倾力满足美好生活期盼;坚持底线思维,合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只争朝夕、踔厉奋进,加快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实干政府。

会议还听取了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财政预算报告(草案)、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

区政府领导,人武部领导,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区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驻丹徒银行、通讯机构单位负责人,部分驻丹徒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原担任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委办主任的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全体与会人员等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