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详情

通知公告

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镇江市丹徒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年)》的决议
2024-03-25 16:41:01

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镇江市丹徒区国土

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年)》的决议

 

(2024年3月25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镇江市丹徒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镇江市丹徒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分区规划”)。会议同意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的审议报告,决定批准这个规划。

会议认为,“分区规划”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多规合一”,围绕推动丹徒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衔接和落实《镇江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丹徒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合理划定“三条控制线”,具有较强的战略性、科学性、协调性和操作性,对于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丹徒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生态引领、集约发展为核心理念,全力做好“分区规划”的稳步实施,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绿色转型,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要着重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面发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城市空间。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