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代表履职 >> 代表活动 >> 内容详情

代表活动

丹徒区人大代表热议区“两院”工作报告
2017-01-19 17:02:53

 




 司法公正一直是人代会上广大代表关注的重点内容之一。丹徒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出席会议的全体人大代表分团认真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代表们紧紧围绕在新常态下维护司法公正、促进司法公开、强化司法为民、促进法治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精炼,一组组数字、一条条措施,反映出了“两院”工作卓有成效。“两院”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具体要求和措施,很实在、有针对性。

代表们在审议中建议,区法、检“两院”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司法为民,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为决战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发挥法律监督作用,依法监管扶贫资金、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加强对政府投资的重大工程的专项预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积极预防职务犯罪,从源头预防腐败现象发生;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释放出更大的司法改革激励效应,提高司法人员的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司法工作的人民满意度。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