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机关建设 >> 内容详情

机关建设

丹徒人大理论研究会健全机制提升工作实效
2017-08-23 16:21:10

为保证人大理论研究工作正常有效开展,今年以来,丹徒人大着力完善保障、调研、激励和合作机制,努力提升工作规范性和实效性。

为保证理论研究会工作的开展,最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向区委的半年工作汇报中,专门申请增加拨付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活动经费10万元,并将该经费列入今后的年度财政预算。为做好理论研究会日常事务,区人大明确由办公室一名副主任分工负责理论研究会工作,并且安排了研究会的办公和会议场所。

理论研究会确立了“突出重点,照顾一般”的原则,建立了每个季度开展重点课题调研的制度,督促、推进确定的重点课题能够有计划、有质量地完成。对其他研究课题,根据情况不定期组织调研,努力推进研究成果“质”和“量”的全面提升。

丹徒区人大理论研究会制定了评比、奖励制度,计划每年依照程序、对照标准,对优秀研究成果进行评选、表彰,形成激励效应,营造重视调研的氛围,鼓励全区人大干部多出调研精品,并将优秀成果汇编成册。

为了进一步推动人大理论研究工作上层次、上水平,区人大理论研究会积极与高校开展联络、沟通,促进合作、交流。以镇江高校即将“落户”丹徒“大学城”为契机,近期,区人大将与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签订理论研究合作协议,设立人大理论研究基地,通过“借脑”、“借力”,开展常态化的研讨机制,争取形成更多、更好的人大理论研究成果。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