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信息 >> 内容详情

人大信息

人大信息第146期
2016-10-07 10:29:02

3

总第146期)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

 丹徒区人大召开全区人大系统“三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2016年3月25日下午,丹徒区人大在区人大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区人大系统“三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副主任王卫方、范晓荣出席。会议由王卫方副主任主持。

 大会表彰了2015年“三创”活动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作了重要讲话。他说2015年“三创”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民情民生、改进作风,创新作为、创先争优、创造环境,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法定职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丹徒作出了新的贡献。他要求2016年“三创”工作做到“四个必须”:必须以担当的勇气激情干事创新作为;必须以积极的作为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必须以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创造环境;必须以良好的心态敬业奉献奋发有为。

                                                       (区人大办公室 侯  闯)

 丹徒区各镇召开人大代表大会。近日来,各镇先后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镇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大会都明确提出了本镇2016年的奋斗目标。

 辛丰镇3月18日至19日召开十七届七次会议,会议审查和批准了镇财政预决算报告,并通过相应的决议;依法补选镇政府副镇长1名,并根据《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组织新当选的副镇长向宪法进行宣誓;共征集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18件,主要涉及道路交通、水利工程、集镇管理、社会事业、配套服务等五个方面。

 世业镇3月24日至25日召开十六届七次会议,会议审议了2015年财政决算、2016年财政预算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大会共收到代表们提交的议案、建议15件,涉及农业水利、农村道路、环境卫生等方面。会议依据法定程序补选了2名副镇长。选举结束后,根据《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和区人大《选举任命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工作规程》,首次组织了本次会议选举通过的2名副镇长向宪法宣誓仪式

 谷阳镇3月8日召开三届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谷阳镇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共收到代表联名提出建议12件。该镇人大将在近期召开由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的代表建议交办会,进一步明确任务,定责到人,争取早日给代表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宝堰镇3月15日召开十六届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三个报告,大会表彰优秀镇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会议决定,启动新一轮为民办实事工程,幼儿园易地新建、8.7公里农村道路提档升级、禄食支河除险加固等六件民生实事,真正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                   

                                       (吴建军 张  栋 滕宏祥 胡  丹 吴  佩)

 世业镇人大积极参与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世业的信访稳定工作,2月28日世业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矛盾排查及信访稳定事项。镇人大积极响应,全镇共有27名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深入村组梳理分析各类信访矛盾隐患47件,人大代表们积极化解,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针对区联席会交办重点3件、重点稳控人员6人,镇人大共有7名人大代表全程跟踪督办,为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世业  滕宏祥)

 辛丰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又有新举措。一是与67名镇人大代表签订《履职承诺书》,进一步规范代表的履职行为,提高代表的履职自觉性,主要从学习、联系接待选民、向选民述职、参加视察调研、提交建议意见、社会捐助和结对帮扶等十个方面作出履职承诺;二是印发《人大代表履职记录簿》和《代表小组活动记录簿》,由代表如实记录各自的履职情况,将作为代表履职和今后评先评优及代表连任的重要依据;三是继续优化人大代表“空中之家”在线网络平台,增设双向在线交流平台,进行专题互动、心得交流、信访接待、疑问解答等。代表们一致认为,代表履职承诺制的实施、“空中之家”在线网络平台的优化,进一步畅通了人大主席团与代表、代表与代表、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沟通渠道,方便了代表履职,提高代表的履职积极性;他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履职承诺书》上的要求,以讲规矩、求实效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真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为推动人大规范化建设增彩出力。

                                                            (辛丰  张  栋)

 谷阳镇人大召开换届选举前期摸底调查专项部署会议。近日,谷阳镇人大召开主席团和各代表小组正副组长会议,专题部署换届选举前期摸底调查工作,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办公厅《关于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的通知》(苏人办发〔2016〕9号)文件精神,确定主席团成员分别定点联系1个村(社区),要求各小组正副组长协同各村(社区)扎实开展换届选举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并形成相关书面报告上报镇人大。与会人大代表还对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可能面临的现实问题展开了系列讨论,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谷阳  胡  丹)

 宝堰镇女人大代表参加妇女家暴联动机制座谈会。3月2日,丹徒区法院宝堰法庭邀请宝堰镇女人大代表参加妇女家暴联动机制座谈会,进一步宣传《反家暴法》,共同商议反家暴联动机制。

 座谈会上,宝堰法庭庭长详细介绍了宝堰辖区婚姻家庭案例,以及反家暴工作的开展情况、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深入推进反家暴联动机制工作与人大代表们进行交流探讨。人民调解员郭正英同志,运用自己近50年的基层调解工作经验,现场以案说教,让广大的妇女代表不断增加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和实践工作能力。

                                                     (宝堰  吴  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