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信息 >> 内容详情

人大信息

人大信息第147期
2016-10-07 10:50:28

4

总第147期)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六日

 宜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学习新《代表法》。4月15日,宜城街道人大工委召开新修订的《代表法》学习培训会,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委成员集中深入学习了新《代表法》。学习培训会上,宜城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新代表法的章节、代表的权利、义务、大会期间履职、闭会期间活动、执行职务的保障、对代表的监督等主要内容和新增加条款逐一进行了对照辅导和讲解,并就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代表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代表们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农村、深入群众积极开展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对策,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素质和能力。代表们表示,此次学习对于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代表法》有很好的帮助。通过对照学习,代表们对新修改的《代表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通过深入学习,使代表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义务,从而进一步规范代表履职行为。

                                                          (宜城 许  薇)

 高资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自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启动后,高资街道频出重拳整治街道与农村环境,以积极宣传为导向,以落实整治为切入口,紧盯重点、难点问题不放手,做好辖区管理工作,组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向社会居民、商户店主等宣传卫生城市迎检工作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带动群众支持参与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活动中。同时,街道上下联动,对道路沿线商户占道经营店主、店面外溢、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进行集中调查整治,维护疏导点的经营秩序,加强主次干道,街巷、物业小区和城郊结合部及社企保洁频率,扫除卫生死角。为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长效持续的开展,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参与,密切配合。一是召开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有关部门以及村民代表座谈会,征求代表意见和建议,对重点建议及时反馈给街道;二是要求区代表要积极参与到这次迎检工作中,做好宣传、检查和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各项活动中的作用;三是人大工委联系街道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相关小组,一起参与各阶段迎检工作,保障辖区内城乡居民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中既广泛参与,又“享成果、得实惠”。                 

                                                    (高资  吴金明)

 辛丰镇人大专题交办代表建议。日前,辛丰镇人大组织召开代表建议专题交办会,落实具体承办责任领导和承办单位。镇长对该镇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收集的18件建议进行了逐一说明,主要涉及道路交通、水利工程、集镇管理、社会事业、配套服务等5个方面。会议认为,人大代表建议反映了群众心声,承办责任领导和承办单位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办理过程中要注重四个“结合”:一是注重把建议办理工作和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承办责任领导要直接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使办理工作既抓住重点,更突出实效;二是注重把建议办理工作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承办单位要加强调查研究,对建议内容认真分析,提出办理措施,列出办理时间;三是注重把建议办理工作与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和联系,认真听取代表意见,主动说明情况;四是注重把建议办理工作与督查考核结合起来,每月跟踪督办代表建议办理进程,并进行通报,督促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办理结果以书面形式答复给代表,同时继续实行代表建议统一现场答复和代表建议办理公示制,进一步提高建议的办结率和满意率,努力让全镇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 

                                                    (辛丰  张  栋)

 谷阳镇召开政府为民办实事及代表建议办理交办会。4月5日谷阳镇人大召开2016年镇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及镇三届九次人代会建议办理工作交办会,全体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三届九次人代会共收到代表联名提出有效建议12件,其中属农村道路建设方面4件,水利建设方面5件,医疗卫生方面1件,公共交通方面1件,集镇管理方面1件。会上镇长对8件为民办实事以及12件建议的具体内容逐项转交给机关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并提出明确要求。

 谷阳镇党委书记周锋对办理工作提出了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办事质量、注重协调配合等5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并强调镇人大主席团要强化跟踪监督,促进办理工作尽早落实,给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谷阳  胡  丹)

 谷阳镇人大举办法制宣传活动。日前,谷阳镇人大协同镇司法所、劳服所、安监站、综治办、文广中心等部门在谷阳法治文化广场举办以“崇德尚法,圆梦人生”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2016年是我国“七五”普法教育的第一年,谷阳镇人大将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拓宽法治宣传途径,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活动中,镇司法所负责人表示,他们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宣传法律知识的同时,还将为居民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帮助他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当天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参与,400余份宣传资料一小时内分发殆尽。

                                                     (谷阳  胡  丹)

 江心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视察江心生态旅游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4月2日,江心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江心生态旅游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代表们与游客一同视察五套村橘江里、五墩村幸福里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参加2016中国丹徒旅游文化节——“置身事外 彩撷春天”暨镇江江心洲第九届野菜节开节仪式。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江心将旅游工作列为重要发展战略,积极完善旅游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加大江心的形象推介力度,加快培育和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创新、活力、生态、绿色、共享、开放”的江心旅游新格局,推介江心洲的生态资源、醉美环境和美食文化,展示江心洲的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富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

  代表们就增强江心旅游发展后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旅游工作合力,加大旅游项目招引力度。二是要进一步打造特色旅游精品。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                                                                (江心  金  芳)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