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机关建设 >> 内容详情

机关建设

丹徒人大积极开展统战工作
2017-12-26 14:52:41

  2017年丹徒区人大常委会一直坚持“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党的“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统战方针,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开展统战工作,为加快丹徒“强富美高”建设、决胜全面小康奋力作为。具体开展如下工作。 

  一、强化组织,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丹徒人大党组高度重视,将统战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定期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分析统战工作情况,强化落实;二是制定统战工作计划,围绕计划开展工作;三是健全组织机构,成立由办公室主任殷峰任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网络监管;健全统战工作网络,制定统战工作制度。

  二、健全制度,夯实统战工作基础。

  丹徒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根据上级要求和统战工作特点,先后制定了一系列统战工作制度。为了进一步深化统战工作内容,切实了解掌握统战对象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制定统战服务对象花名册,更好的服务统战对象。同时利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统战工作,增强广大干部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积极探索做好统战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增进了共识,为做好统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注重学习,提高统战工作能力

  按照统战干部应具有“立场坚定,作风民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总体要求,着力打造人大统战工作队伍。一是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组织生活、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了专题讲座,系统学习了新时期党加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协作、合作共事的统战方针政策、对台、侨务政策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二是深入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统战工作人员对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多次组织党外同志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鼓励党外同志一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四、以人为本,协助支持党外人士积极参与活动

  丹徒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协助支持党外人士积极参与活动。积极为党外同志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支持他们参加农工党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举办的活动。今年5月份,丹徒人大常委会组织党外同志调研视察全区宗教场所建设情况,让党外同志更好的建言建策,发挥她们的专业优势,推动宗教场所规范管理,促进宗教工作水平提升贡献力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