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市八届人大代表丹徒一组开展视察活动----视察镇江市高校园区建设情况
2018-04-09 17:08:51


2018年4月9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丹徒一组组织小组代表视察镇江高校园区建设情况。












市人大代表视察团分别视察了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体育馆、镇江高专等建设情况。经过实地视察和座谈,代表们认为镇江市委、市政府和丹徒区委、政府,克服困难,与进区学校共同努力,用较短的时间,将采石宕口和碳素厂密布的污染区,改造成初具规模、生态美丽的高校园区,十分不易。大家在充分看好园区发展前景的同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园区更快更好的建设与发展,也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一是市政府要进一步支持高校本土化,为镇江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二是高校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办学,在大礼堂、学生公寓等方面,要善于借用公共服务区和丹徒新区资源,从而将有限的办学资金,投入到学校科研平台等提升学校品味和档次的科研平台建设上,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和获得高水准研发成果创造更好条件;三是地方政府要在道路改造、路灯配套以及学校用地许可、房产登记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四是地方政府进一步挖掘高校园区的优势,着眼长远开展“产学研”融合工作,以国家航空工程检测中心等高水平的平台,助力镇江的产业转型升级。




陪同视察的丹徒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针对代表建议当场表态:一是合理规划,加快道路的改造,在此基础上搞好路灯配套;二是在已协调有关部门的基础上,为符合条件的高校开设绿灯,随到承办用地和房产证件;三是积极协调市公交总公司,推动公交线路的调研,进一步优化公交运营班次;四是区政府牵头,每月开展一次高校与本地企业的对接活动,推动“产学研”走上快车道。

市八届人大丹徒一组代表张庆生、谢继步李幸福等同志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谈沁磊陪同参加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