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2018-05-30 11:22:09

5月29日下午,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幸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要坚持以人为本,实施科学规划;要认真实施各项规划,确保规划落到实处;要不断补齐短板,提高规划管理水平;狠抓规划监督环节,严格规划执法检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关于涉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区法院要充分发挥司法在多元解决纠纷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在做好自身审判工作的同时,坚持便民利民、高效便捷原则,进一步建立功能完备、形式多样、运行规范的诉讼和调解对接平台,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畅通纠纷解决渠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引导群众选择调解、仲裁等适当的方式化解矛盾,让正义的实现进一步提速,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对政府工作部门开展了专项工作评议。评议中,区卫计委、财政局、审计局、环保局、农委等5个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人作述职报告,区人大常委会3个专项评议分别作了评议报告,并进行了票决。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通过这次评议,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公仆意识、法律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进一步加快“强富美高”新丹徒建设。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区人大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静,区法院院长汤国生,区检察院检察长黄进,区监委副主任许辉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