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依法监督 >> 专项评议 >> 内容详情

专项评议

关于对区审计局的专项工作评议意见
2018-06-08 10:58:48

2018年5月29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专项工作评议述职报告。区人大常委会28名组成人员参加投票,测评结果区审计局满意票23票,基本满意票4票,不满意票1票,依据《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的规定,区审计局测评为优秀。现将对区审计局的专项评议意见综合整理如下:

会议认为,2017年,区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较好地发挥了审计保障经济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作用,为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

1、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整体素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审计人员培训,注重培养熟悉法律和运用计算机审计的专业人才,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建立审计相关人才档案制度,完善社会中介机构人员聘用制度,缓解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建立审计业务交流平台,积极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审计能手评选等活动,通过典型带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

2、加大审计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对审计的认知度。一是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宣传审计法律法规,着力提升审计工作社会知晓面与影响力。二是加强与乡镇、司法和财政等部门的联系,深入乡镇宣传和解读审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干群的遵纪守法意识。三是要加强对企事业单位的审计宣传工作,提高他们对审计监督的认识,自觉积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

3、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每年除完成法定审计任务和上级安排的审计任务外,有针对性地开展自主审计项目,抓住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审计。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开展好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创新审计方式,强化审计监督,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要进一步延伸履盖面,把专项资金审计和政策跟踪审计作为预算执行审计的延伸环节来对待,实现审计项目间的有效整合;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要健全跟踪审计长效机制,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审计相结合方式,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

4、多措并举,进一步推动审计结果运用。注重从审计结果中发现一些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深入分析导致问题产生的体制、机制、政策实施层面等方面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强化后续审计,督促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问题整改到位。强化审计结果公开,倒逼整改落实和制度完善,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

对评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请区审计局于2018年6月底前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整改方案,2018年8月底前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整改情况报告。

 

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

2018年6月8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