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辛丰镇召开各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会议
2018-07-02 11:19:49

    日前,辛丰镇人大召开了全镇各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提出下半年工作要求:下半年,要围绕“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着重抓好以下8件事:

  1、继续强化阵地建设,建好用活人大代表工作室。要求设施完善<有固定场所>、代表信息、相关制度上墙、有专人管理、有相关的报刊、杂志等。

  2、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每个月至少组织一次代表学习、视察、调研、接待选民等活动。各代表小组每次活动的开展情况,人大办都及时进行登记,作为年终考核打分依据。

  3、进一步做好代表联系选民工作。要把代表联系选民作为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每位代表至少联系三户选民(代表信息及联系选民名单都公布上墙),每月走访选民、听取意见建议不少于1次。年底代表要将履职情况向选区选民报告,接受选民的监督,增进与选民的联系。

  4、进一步强化选民意见建议办理。对于收集到的每一条选民意见建议,都要及时进行办理、答复,增强联系选民的实效。

  5、进一步拓宽代表联系选民的渠道。在完善和畅通现有的接待、走访、调研等常规联系方式的基础上,利用信息化网络平台,实现与选民“面对面”直接联系。

  6、全面做好代表履职记录工作。完善两本代表活动记录台账,台账记录一定要完整、真实,对代表参加每次活动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如实登记。依据履职记录,逐步实施代表退出机制。

  7、积极做好代表小组工作的宣传。代表小组活动和活动中的情况要及时以信息或图片等形式报镇人大办。

  8、进一步用好辛丰镇“人大代表空中之家”网络履职平台。让代表的履职“活”起来、“动”起来。

  会议还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邵若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