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谷阳镇人大抓重点,促落实,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2018-07-02 11:26:40

    谷阳镇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6件,主要涉及水利建设、交通道路、集镇建设、医疗卫生、公安管理、环境保护、公安管理、文化建设、基本保障等9个方面。经主席团会议审查和研究,确定10件有效。为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镇人大采取以下措施,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抓重点、促落实,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一是突出办理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到重点问题重点办,热点问题迅速办,难点问题积极办,一般问题热心办。 

  二是每月跟踪督办代表建议办理进程,并进行通报,督促各承办部门将办理结果以书面形式及时答复给代表,实行代表建议统一现场答复。 

  三是注重办理实效,对于应该办理又能够办理的建议,应当及时办结;对于应该办理但暂时不能解决的建议,应当列出计划,进行逐步解决;对于一些因客观因素实在不能办理的建议,承办部门要如实向代表说明情况,取得代表的理解。 

  四是落实代表建议办理公示制,接受代表和群众的监督,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结率和满意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截至目前,谷阳镇2018年初镇人代会提出的10件代表建议均已答复,全部进入办理阶段。(张扬)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