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省人大常务副主任陈震宁视察丹徒
2018-07-12 15:54:01

    7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一行,来丹徒区视察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建设情况。


  调研活动中,陈震宁来到辛丰镇辛丰村,视察了宣传栏,该宣传栏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履行人大职能”、“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开展监督工作”等六个方面,生动展示了近年来辛丰镇人大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陈震宁边走边看,对该镇人大主动围绕发展、依法履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陈震宁还来到由辛丰镇、辛丰村共建代表联络站,查阅了有关台账资料,详细听取了该镇人大创新开展的“一书两簿一平台”等特色工作。他强调,要依靠代表、创新方式,积极开展代表活动,在活动中一定要注重实效,让群众有获得感。



  座谈时,陈振宁首先听取了辛丰镇人大代表“空中之家”网络履职平台的情况介绍,该平台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创新了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方式,有效解决了各类民生热点问题,为基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镇江及区县人大先行先试、积极实践,为我省地方人大代表工作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和借鉴。


  在与省、市、区人大代表交流时,陈震宁指出,换届以来,各级人大能够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在服务区域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取得新成效,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面貌,基层人大工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陈震宁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位全局、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基层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在服务发展大局、推进规范化建设、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全面履行好各级人大的职责担当。要主动创优发展环境,始终坚持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着力加强基层人大工作联系指导,进一步加强代表活动室、联络站(点)建设,密切与基层群众的联系,与时俱进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秘书长丁羽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副主任程道云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