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全区人大代表“空中之家”推广现场会在辛丰镇召开
2018-07-10 16:50:02

7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区镇人大主席、街道(园区)人大工委主任赴辛丰镇辛丰村,召开全区人大代表“空中之家”现场观摩会。

观摩团首先参观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暨镇、村人大共享基地,辛丰镇人大详细介绍了辛丰人大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该镇人大在组织代表联系选民、促进代表积极履职方面的做法,即“一书两簿一平台,线下线上促履职”,通过“一书两簿一平台”确保代表的履职实效。“一书”即《代表履职承诺书》;“两簿”即《人大代表履职记录簿》和《代表小组活动记录簿》;“一平台”即辛丰镇人大“代表空中之家”网络履职平台。

辛丰镇人大着重介绍了“代表空中之家”的一体两翼。即辛丰镇人大代表“空中之家”网页平台和人大代表“空中之家”微信群。该镇人大“代表空中之家”网络履职平台的搭建,创新了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方式,提高了代表履职积极性,确保代表履职“全天候”,增强了履职实效,助推了群众事项的解决,推动了政府工作顺利开展,在“网络”上实现代表与百姓、代表与人大的循环式互动。

观摩结束后,区人大副主任程道云强调:第一,各镇(街道、园区)要积极学习辛丰镇人大的经验,全面了解掌握“代表空中之家”;第二,要抓落实,各镇(街道、园区)要在8月底前搭建好各自的“代表空中之家”,架起代表和选民之间的桥梁;第三,要规范化建设求实效,各镇(街道、园区)之间要互相学习借鉴经验;第四,要抓特色求实效,通过搭建平台,架起代表和党政领导之间联系的桥梁,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效率。

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参加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