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代表履职 >> 代表活动 >> 内容详情

代表活动

世业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2018-06-22 14:22:08

时值夏收大忙之际,秸秆禁烧工作迈入关键节点。为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世业镇人大主席团组织40多名代表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为形成全面秸秆禁烧的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镇人大代表利用自身优势,与镇村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做宣传动员工作,向群众讲解秸秆禁烧的好处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发放《秸杆禁烧明白纸》3500多份,悬挂过路横幅80多条,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理念深入人心。镇人大制定了帮扶措施,成立帮扶小组。要求每位代表与困难户、军烈属、外出务工农户进行结对帮扶,把任务落实到每个代表肩上,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夏收夏种难题。此外,主动参与包保田块,与村民签订包保责任书2000份,并以身作则,公开承诺本人及直系亲属带头禁烧秸秆,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他人。

     

与此同时,该镇人大代表还坚持跟班监督,既督查禁烧期间镇村干部的在岗情况,又查找禁烧漏洞,帮助镇村干部发现和解决禁烧工作中的难题,为秸秆禁烧工作起到积极助推作用,确保圆满完成今夏秸秆禁烧工作任务。(刘福林)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