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关注留守儿童 爱心助其成长”——辛丰镇中心村人大代表小组组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8-08-16 14:36:20

  随着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大量农民外出务工,留守在家的农村儿童成了一个特殊群体,出现了许多“留守儿童”。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唤醒社会关爱之心,近日,丹徒区辛丰镇中心村的人大代表小组举办了一项主题为“关注留守儿童 爱心助其成长”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一、精准关爱送温暖

  代表们与留守儿童所在学校取得并保持联系,学校负责人不定期向代表报告留守儿童平时的在校学习成绩、各方面的表现情况。同时,代表们还定期与学校教师及学生家长进行座谈,及时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

  二、合力关心,相伴成长。

  中心村人大代表小组利用“农家书屋”定期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跟他们一起朗读诗歌、讲故事,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做有理想、爱学习、有爱心、敢创新的好孩子,并勉励他们发奋学习,早日成才,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人和社会的关爱。

  三、安全监护不可缺位

  针对社会各界报道的安全事故,代表们认为,学校要高度关注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同时,监护人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特别是在暑假期间,对安全防范工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代表们建议,要给留守儿童建立成长档案,记录留守儿童的家庭状况、父母在外务工情况、监护人、学校成绩、学习态度、个人表现,让关注留守儿童的组织一目了然,精准帮扶;要在平时积极引导孩子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要形成政府、社区(村)、学校、家庭四级联动的教育网络。要把关爱留守儿童当作一项长期工作,杜绝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监护现象,将所有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序监护范围和关爱保护体系,切实保障儿童各项合法权益,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邵若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