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丹徒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2018-08-28 11:11:21

8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率队,对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区政府及区国资办、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与会人员还对国有资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探讨。

李幸福主任在调研座谈中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努力理顺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不断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政策制度体系逐步完善,日常监管服务不断加强,对自然资源资产的开发利用进行了很好的探索,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丹徒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但同时,也存在对国资监管力度还不够大、国资监管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国有资产利用效益还不够高等问题。


李主任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努力增强全民国资意识,认真履行国有资产管理的工作职责,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要健全和完善我区国有资产购置、配置、验收、使用、处置、评估和统计等一系列配套监管制度;要建立健全区国资办、镇街资管办、行政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和融资企业共同参与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要建立资产保值增值考核机制,强化国有资产盈利水平、投资状况、管理质量、保值增值情况等考核评价;要探索信息化管理,建立涵盖区本级到各部门的政府公共资产管理网络,强化对资产数量、质量和使用的监控。

李主任强调,在做好面上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要从大局着眼,关注好五个方面:一是要及时厘清改制企业的土地问题;二是教育系统在基层学校资产处置方面要抓细抓严;三是建投公司的国有资本在投向上要着力实现市场化,聚焦大学城等优质资源,追求投资效益最大化;四是要配齐和加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团队,建设一支懂经济、会管理的团队;五是要超前控制好丹徒区的优质土地资源,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守雷参与并主持了调研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