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市八届人大代表丹徒一组赴北汽镇江基地 调研实体经济运行情况
2018-10-10 16:55:55

10月10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丹徒一组组织小组代表视察北汽镇江基地,实地调研实体经济运行情况。

代表们参观了北汽镇江工厂的冲压和总装车间,北汽镇江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生产、销售、市场推广等情况,重点介绍了与刚刚与麦格纳公司签约,即将登陆镇江基地的二期新能源项目情况。



代表们纷纷表示,5年前,总投资超120亿元、规划总产能超30万辆的北汽镇江基地签约落户,开启了我市汽车产业的新时代,也圆了镇江人民一个“汽车梦”。5年多来,镇江和丹徒市区两级全力以赴,北汽集团紧张快干,展示了务实奋进的“镇江精神”,创造了引人瞩目的“北汽速度”,北汽镇江公司和镇江丹徒在负重前行中取得的每一点进步、获得的每一点经验,都来之不易、弥足珍贵。

代表们认为,“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时代强音,镇江的发展到了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也到了抢抓机遇、转型突破的攻坚期,更处在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突出问题的窗口期。当前,面对实体经济上的不足、粗放发展中的弊端、生态环保上的约束,必须及早进入集中攻坚、集中解决的关键阶段。而即将在近期正式投入建设的北汽集团与麦格纳的合资公司,将通过共同打造对外开放共享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投产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相关车型等举措,有力占据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生产制造高地,为镇江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先进制造业发展再次注入强心剂。这对镇江和丹徒而言是重大利好,也是丹徒和镇江实体经济进一步转型升级的重大契机。

代表们建议,一个地方发展的基础强弱,关键在实体经济,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将工作重心和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和产业强市上,打好实体项目攻坚战,以高质量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和保障力度,全力服务像北汽镇江公司这样的重大产业项目和各类企业做大做强;要继续发扬好镇江精神,努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把项目招引到位、把项目推进到位、把企业服务到位。同时,代表们也希望,北汽镇江公司要抢抓机遇、聚焦创新,持续实施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努力通过新项目的落地见效,进一步成为汽车行业的领先企业、开放合作的标杆企业、镇江制造业龙头企业。


市八届人大丹徒一组代表张庆生、李幸福等同志参加视察。区委副书记谈沁磊陪同参加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