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
2018-10-29 16:05:58

10月29日上午,丹徒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重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三项重建议涉及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和国资管理三个领域,均为关乎发展、关乎民生的重大课题,涉及范围广、办理难度大群众关注高。区政府对这三项重要建议高度重视,坚持高位协调高效推进,时至年末,办理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办好重要建议:一要强化认识,更加主动履行办理职责。要充分认识到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法定职责,是接受监督的具体体现;建议是代表在深入实际、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办理部门应顺势而为,高效落实;要阶段性攻坚和经常性落实、长期性推动相结合,一以贯之地持续抓好建议落实。二要多方协同,群策群力提升办理实效。要强化会办,区政府要牵好头,推动各承办单位之间加强协调配合;要强化沟通,办理部门要虚心接受代表意见,积极采纳合理建议并实施整改;要强化宣传,加大对可观可感建议办理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持续发力,全心全意提升群众满意度。区政府要适时组织“回头看”,强化目标考核,压实压沉担子;各承办部门要抓紧梳理工作进展,对未完成目标任务实施攻坚;区人大常委会要强化监督,通过调研、审议等监督方式,共同促进重要建议办理。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有关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韩宏亮,区政府办副主任,区发改经信委、财政局、农委、人社局、环保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主要负责人,人大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