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新疆可克达拉市人大赴丹徒调研
2018-11-01 15:02:52

11月1日上午,新疆可克达拉市人大调研组在区人大副主任程道云等陪同下到辛丰镇,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建设情况。

调研组参观了辛丰镇人大工作宣传栏、辛丰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暨镇、村人大共享基地,辛丰镇人大详细介绍了辛丰人大的基本情况。

随后,又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辛丰镇人大线上线下相融合、多措并举促履职的工作实践。据了解,该镇人大在组织代表联系选民、促进代表积极履职方面的做法,即“一书两簿一平台,线下线上促履职”,通过“一书两簿一平台”确保代表的履职实效。“一书”即《代表履职承诺书》;“两簿”即《人大代表履职记录簿》和《代表小组活动记录簿》;“一平台”即辛丰镇人大“代表空中之家”网络履职平台。

辛丰镇人大着重介绍了“代表空中之家”的一体两翼。即辛丰镇人大代表“空中之家”网页平台和人大代表“空中之家”微信群。该镇人大“代表空中之家”网络履职平台的搭建,创新了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方式,提高了代表履职积极性,确保代表履职“全天候”,增强了履职实效,助推了群众事项的解决,推动了政府工作顺利开展,在“网络”上实现代表与百姓、代表与人大的循环式互动。

调研组表示,丹徒区人大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很多特色和亮点值得学习,希望能更加深入的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