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调研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
2018-12-21 13:05:22

12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率队调研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

会上,区财政局局长殷一斐汇报了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和意见建议。

李幸福认真听取汇报,对进一步做好2019年区级财政预算安排提五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强化预算编制和审核。财政部门作为具体编制预算草案、具体组织预算执行的部门,在预算编制和对部门预算审核时,要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运用“专项加任务清单”方式,细化业务费、培训费、会议费、维修费等公用经费预算编制,强化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准确性审核,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创造条件、奠定基础;二是进一步发挥政策对支出预算编制的指导和约束作用。整合专项资金投入扶持政策,加大重点领域资金统筹力度,强化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在草案中要有重点项目投资等明细项目表,增强预算草案和报告的可读性和可审性;三是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透明。不断丰富和完善向代表大会和人大常委会提供预算审查的政策、预测等参阅资料,及时向人大代表及相关人员通报预算安排有关情况,在报告中要反映两个街道财政收支情况、本级财政转移支付,债务化解等情况,不断深化听取意见和建议工作;四是加快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保障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积极支持人大使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发现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五是强化财源培植。盯紧抓牢“产业强区”战略,建立部门协作、动态管理、绩效评价、激励奖励和招商引资项目财源评价等工作机制,把财源建设列入政府工作的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形成支柱财源支撑有力、传统财源坚强牢固、后续财源发展强劲的可持续财源体系,促进地方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守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宏亮参加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