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2018-12-25 15:12:17

    1225日上午,丹徒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汇报。李幸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先是政治工作,不能简单看成是财经业务工作。区政府、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审计的工作地位;二要把握审计重点。要从大处着眼,加大对领导关注、社会关心、事关经济建设全局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力度,尤其是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造成突出环境影响的一些问题,必须重点审计、跟踪审计。在审计中,既要注重领导干部决策执行的权力的行使情况,也要关注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还要紧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通过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全面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提高资金使用效果;三要确保审计质量。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水平和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和解决问题,抓住问题实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要推进审计规范化建设,研究出台规范审计行为的相关办法和操作指南;要突出科学准确的评价结论,过细研究审计评价标准,尤其要系统、辩证地看待问题,确保审计结果客观、真实、准确,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四要强化问题整改。既要分门别类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推动整改,也要加大审计移送案件线索的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还要把审计结果运用到考核、任免、奖惩干部上,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考评的重要依据;审计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综合分析,力求发现共性问题,切实揭示管理漏洞,提出宏观建议,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向区领导汇报并提出解决的对策,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五要形成强大合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个成员单位要进一步信息共享,真正形成联系紧密,运转协调,配合有力,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审计机关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业精神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提升审计人员政治素养、纪律意识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政治立场坚定、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

     会议听取有关人事情况的汇报。

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讨论了区十六届三次人代会表彰名单和补选市人大代表有关事项。

会议讨论了《丹徒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方案》。

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

会议讨论了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议程。

区人大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韩宏亮、区人民法院院长汤国生,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正平,区监委、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