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丹徒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2018-12-27 19:18:38

12月27日下午,丹徒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幸福主持会议。

1.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补选李莉珺、仲高平三名同志为镇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并报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审查确认。任命陈健同志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任命壮蓓同志为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免去任锁林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刘金根同志丹徒区人民陪审员职务。通过《丹徒区人民陪审员名额数的议案》。

2.会议听取了丹徒选区的市人大代表述职。

3.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长殷一斐同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丹徒区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预算编制和审核、推进预算公开透明、加快预算联网体系建设、强化政府性债务管理。

4.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环保局局长窦云峰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丹徒区2019-2020年环境问题清单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问提导向、提高目标定位,制定任务清单、狠抓对账销号,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5.会议讨论通过了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并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预备会议日程、列席人员名单、大会表彰名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暂行办法等文件。

6.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7.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率先试点的要求,在十六届三次人代会上做好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区民主法制建设的创新实践。

8.会议对“一府一委两院”进行了效能建设测评。

区人大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出席会议,常务副区长韩宏亮、区监委主任李莉珺、副区长邵建海、区人民法院院长汤国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进,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