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2019-01-02 18:50:27

1月2日下午,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

李幸福对大会议程、大会主要任务、大会时间安排、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人选、大会各项报告的审议等事项作了布置和说明。李幸福强调指出,审议好大会的各项报告,是人代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和讨论决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事项的重要形式。在大会审议过程中,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代表参政议政主体作用,认真归纳整理代表审议意见。

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人代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代表团召集人务必要高度重视,更加自觉地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责任,努力把这次人代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要提升政治站位,肩负起组织赋予的责任。这次人代会要根据区委全会精神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目标任务,提出更加具体的工作举措;充分调动和发挥好代表的积极性,为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地凝聚合力。要高质量组织好代表参政议政。积极引导代表围绕会议的中心议题,从全区发展大局出发,议大事、献良策,讲实话、讲新话。要发挥表率作用,尊重代表的民主权利,让代表在审议讨论中畅所欲言,让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得到全区各界的充分理解和支持。要遵守会风会纪,展示人大代表新风貌。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大会圆满成功的重要保证,也是代表精神风貌的直接展示。具体来说,一是要保证到会率;二是要严肃会风会纪;三是要做好选举和票决工作。要要把开好这次大会,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和重要动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各代表团召集人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