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代表履职 >> 代表活动 >> 内容详情

代表活动

丹徒人大组织代表视察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1-22 14:06:07

2019年的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成为丹徒人大代表关注的问题。1月18日上午,丹徒区人大法制委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区、镇人大代表,到区交警大队专题了解全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准备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实地察看了312国道缪家甸春运期间的执法服务站,听取了区公安交警大队和区交通运输局运管处的工作汇报后,视察组对交管部门未雨绸缪、充分准备、强化预案,努力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的各项举措表示满意。同时,参加视察的代表建议区公安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隐患车辆多的运输企业进行曝光、通报、约谈,开展系列安全警示教育;加强源头监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混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依法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仍不达标的停业整顿,对排查出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名单通报交通运输部门,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认真摸排道路交通设施安全隐患,完善、更新部分路段的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电子监控等设置,重点关注国省道、农村道路、事故易发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提高非现场采集准确率,加大路面违法违章车辆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丹徒区公安、交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按照人大法制委和代表们提出的意见要求,强化“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在原有的基础上细化春运交通安全防范措施,做到教育、检查、完善、处罚“四管齐下”,防范和遏制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出行群众提供交通出行信息及安全提示,及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大力营造平安春运范围,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费海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