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辛丰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晒出”成绩单
2019-01-18 14:16:45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促进代表密切联系选民,自觉接受选民监督,以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近日,丹徒区辛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区、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述职活动在全镇15个代表活动小组中开展,按照代表述职、选民询问、代表解答依次进行,述职评议会上进行公开述职的代表们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地将自己一年来履行职责、联系选民、为民办实事等情况分别向原选区选民进行述职,并接受选民的监督。

  “我们东街是个经济薄弱村,也是个农业大村,农业种植也是我村的主要产业,薛家电灌站2015年翻建完成后,对农田水利发挥了很大作用,但是,由于有一段向南分水渠道被民宅占用,水流不畅通,影响到薛家村东面近80亩农田灌溉,选民多次建议要进行整修,为此,经我多次与镇水利部门汇报协调,现已确定立项改建。”镇人大代表刘玉成如此述职。

 

  “人民用选票选我为人大代表,我就不应该辜负人民对我的信任,在日常工作中,我积极主动组织本代表小组的人大代表视察抗旱受灾、检查本村企业安全、深入到群众中去,接触群众,了解村情民意,认真记录他们提出的建议,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于南村人大代表小组组长、镇人大代表朱云新言语恳切。

  选民们表示,“此次述职活动提供了代表与选民的集体见面机会,选民的提问甚至质疑必定会让代表产生压力,可避免挂名代表空头代表的产生,也可防止代表的不作为现象出现。”通过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人大工作的透明度,也调动了选民参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性,为创新人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邵若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