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区人大机关召开作风效能建设大会
2019-02-18 16:21:20

2月18日下午,区人大机关召开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传达全区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精神,对人大机关全年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出席并讲话。

李幸福主任指出,今年的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从头紧抓的干劲和激情、久久为功的韧劲和信心和动真碰硬的狠劲和决心。过去的2018年,区人大机关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升履职理念、提升作风效能,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更强,拧成一股绳的合力更大,聚力解难题的成效更实,为全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幸福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宏观压力越大,越要有过硬的作风做保障;改革发展任务越重,越要有过硬的作风做保障;人大“两个机关”建设越向纵深推进,越要有过硬的作风做保障。区人大机关的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对作风效能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从四个方面打造过硬作风: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打造过硬作风。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始终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开展人大工作,与区委同心同德、与政府同向同力,共同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二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打造过硬作风。要运用好各种监督方式,实实在在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和提升;要对照《丹徒区2019-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督促政府明确整治目标和序时进度,决胜环保攻坚战;要在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推动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和重要建议督办中提供人大方案,树立负责的人大形象。三是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打造过硬作风。2019年,要按照清单化监督、协同化推进的方式,加快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就学、就医、就业等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履职重点强化督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四是在提升人大机关作风效能上打造过硬作风。新的一年,要更加求真务实,做任何事情都要追求实际效果;要更加凝心聚力,群策群力,通力合作;要更加相互关爱,老同志做好作风标杆,年轻同志虚心学习,珍惜好环境、好氛围,合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副主任王卫方传达了区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主要精神。区人大副主任宋守雷、程道云,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