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两会”精神宣讲会
2019-03-21 16:17:55


3月21日,丹徒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专题报告会,特邀全国人大代表、世业镇副镇长、先锋村党总支书记聂永平宣讲“两会”精神

聂永平同志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主要内容;江苏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同时,还畅谈了自己参会的所见所感,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看法。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指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要在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上聚力作为。要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做好“两会”精神宣讲工作,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实践“两会精神的热潮。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动员全社会力量紧扣大局、聚力作为,认真履职、献计出力,共推高质量发展。二要在提升监督实效上务实作为。常委会要更加扎实地开展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通过富有成效的监督工作,进一步增强“一府一委两院”推进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产业强区、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上彰显作为。三要在建设“两个机关”上创新作为。要深刻把握“两个机关”的工作定位,更大力度强化专业化建设、更大力度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更大力度推动人大工作信息化建设、更大力度激发代表活力,以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抓手,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参加宣讲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唯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唯有奋斗方能成就未来。通过今天的学习宣讲,我们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勇挑重担,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力推动丹徒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