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丹徒区人大以“4.8司法日”为载体推进“七五”法治宣传教育
2019-04-10 09:05:28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宣传,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4月8日上午,丹徒区人大内司委以一年一度的江苏“4·8司法日”活动为契机,会同区司法行政部门精心组织和筹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此次活动设置一个主阵地,九个宣传点,实现了丹徒区所有乡镇、街道、园区司法日宣传活动的全覆盖。

在宜城街道宝龙广场,丹徒区人大内司委组织的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区、镇人大代表,以及部分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现场接受市民的法律咨询,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同时,举行“法治惠民 12348在行动”主题活动,向群众宣传推广12348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活动场地设在人流密集的宝龙广场的西门入口处,通过拱门、空飘、展板、现场咨询平台、吉祥娃娃等多种形式营造宣传的氛围,受到丹徒新城居民的关注和欢迎。区人大内司委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通过展板、普法宣传册和印有“12348”二维码的小礼品,详细向群众介绍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职能,告知群众扫码关注后可以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尤其是萌宠吉祥娃娃身上的“12348”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群二维码,受到了群众纷纷扫码关注和点赞。现场共接受法律咨询35件,发放宣传手册800余册,发放法制小礼品200余份。

在九个基层宣传点,区人大内司委和司法局联合社会组织、律师事务所以及执法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谷阳镇在集镇“好又多”超市门前进行了“放心消费法律诊所”月度坐诊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上党镇司法所在集镇苏果超市门前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开展了以“4.8司法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律师现场解答了群众赡养、继承、农村土地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荣炳园区组织区乐健义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法治惠民文艺演出,并在高庄村法治文化广场设立咨询点,对社区居民进行法治宣传。江心园区联合综治办和丹徒诚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劳动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法律问题。高资街道联合街道妇联、民政等多部门开展了法治惠民·12348在行动。

通过“4.8司法日”为载体的普法宣传,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认真学法、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促进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深入人心。

(费海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