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江心园区人大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04-17 14:24:00

近日,江心园区人大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审查了2018年园区资金预算情况,16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年,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江心园区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力量、奋发有为,努力做到履行职责有新举措、发挥作用有新突破、自身建设有新面貌、各项工作有新水平,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江心而奋斗。为此,我们将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推进新的工作。自觉把党工委的领导贯彻人大工作全过程,主要领导亲自抓,严格落实省、市、区2019年人大工作计划的决策部署,积极促进政府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二、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切实突出监督实效。对于园区各类民生项目,着力为民排忧解难,切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办理,要各项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着力做好代表批评、建议和意见督办工作,督促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满足公平正义、安全稳定的民生需求,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切实加强联系指导,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组织召开会议、开展代表活动和举办代表培训班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人大主席与代表之间、代表与选民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坚持邀请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和其他重大活动,发挥园区人大整体效能。制定人大代表工作制度,努力构建基层人大工作有为有位、紧张有序的工作格局。

四、加强主席团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抓好代表学习,不断提高代表理论素养与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大干部队伍。加强制度建设,健全乡人大代表例会、学习、履职评议等制度,进一步促进乡人大工作的法制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加强作风建设,坚定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推进代表走访、接访选民等工作。强化廉洁教育,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勇于创先争优、勤政廉洁为民的代表形象。(凌茜)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