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
2019-04-19 15:51:45

419日下午,丹徒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

会议讨论了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事宜。

李幸福指出,开展专项评议,是人大履行依法监督、服务发展职责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机关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有效途径。专项工作评议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机关依法行政的水平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效能,更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今年的专项工作评议,要拟定过细计划,根据各被评单位的职能特点、业务领域和服务对象的不同制定专门评议计划,过细开展工作评议,以全局观念和群众视角,既抓总、也抓细,对被评单位的职能履行情况和服务效能高低进行客观评价,实现促进工作水平提升的最终目的要写好评议报告,把评议中发现的问题如实总结出来,把对被评单位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反映出来,充分彰显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的水平和实效。

会议讨论了五级人大代表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事宜。

李幸福指出,当前,区上下正从思想认识、宣传发动、工作推进、整体联动等方面统筹发力,协力推进草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基层人大,也要在这项工作上主动作为、善作善为一方面,要监督政府倾注心力,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地区和领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进行重点整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的优势通过一线调研、实地走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提出有效建议,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重点工作中体现代表作为、贡献群众智慧、彰显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进所作的相关人事情况说明。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