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代表履职 >> 代表活动 >> 内容详情

代表活动

丹徒区人大代表和劳动模范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4-30 10:34:40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日前,丹徒区检察院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区多个行业的人大代表和劳动模范近20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在参观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办案工作区、党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警体训练室、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等办公办案场所,切身感受丹徒检察文化的特色和奋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充分发展的做法与成效。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丹徒区检察院播放了检察工作专题片,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四大检察”职能和近年来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生、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座谈。人大代表和劳动模范对丹徒区检察院近年来在民生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加大法律法规和检察职能宣传力度、加强与民营企业联系、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和食品安全保障、多方联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做好“两法衔接”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丹徒区检察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大与人大代表和劳动模范的联络力度,及时通报检察工作和社会关注的案件办理情况,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同时认真研究、积极落实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劳动者权益保障、公益诉讼、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让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工作和生活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费海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