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
2019-05-08 14:37:39

5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国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专题工作部署会,在全区全面启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

会议指出,本次执法检查是按照全国人大、省、市人大的统一部署,在习总书记再次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重要性的背景下开展的,事关群众敏感的切身利益问题,社会高度关注,工作开展规格高、力度大、专业性强,具有极高的政治意义,必须以更高的站位认真对待。

会议要求,本次执法检查要聚焦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重点领域、突出水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三方面开展系统检查,在坚持依法检查、从严从实落实标准、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协同联动、重视把握舆论等方面下功夫,通过科学组织,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有效推动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对本次执法检查,不仅要将它作为一项自上而下的工作任务,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好;还要充分认识到,水污染防治不仅是环境问题,更是发展问题、民生问题,要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依法推动丹徒水污染防治工作,为打赢碧水保卫战凝聚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守雷在会上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工作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云,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组成人员;区政府副区长邵建海,区政府办分管主任,丹徒国土分局、区经发局、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