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2019-05-09 16:32:36

5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扩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云领学了刚刚修订的《条例》,通过细致地解读,让全体党员对修订后的《条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入的理解。

李幸福认为,学好《条例》,首要是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意义。做好新时代党组工作,要自觉把党组工作放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高度来审视、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李幸福指出,学好《条例》,必须学深学透《条例》全文。新《条例》共8章45条,比原暂行条例增加了6条,修订的核心是党组设立的条件标准进一步细化,党组职责任务进一步压实,党组工作组织原则进一步完善。他要求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达到入脑入心。

李幸福强调,学好《条例》,关键是抓好贯彻落实。区人大党组要严格执行《条例》,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好党组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紧贴区委中心工作,在依法监督、依法任免、重大事项决定、抓好监督等方面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责任制,当好示范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区人大机关的党建水平和工作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等非党人士及区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