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
2019-05-28 10:59:37

5月27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

会议听取区政府城市管理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近些年来,在区政府的努力下,城市综合运行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市容环境、公共秩序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区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丹徒生态宜居的发展定位,通盘谋划城市管理工作,高站位实施规划建设精细化开展城市管理全方位凝聚共建合力,将其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农村“三资”管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三资”管理长期以来一直是农村基层基础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区政府加大投入,实施产权制度改革,有力提升了“三资”管理精细化、阳光化水平。会议要求,区政府要从三方面出发,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要坚持依法管理。切实加大对《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的学习、培训、贯彻力度,让乡镇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等一线干部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真正释放《条例》对农村资源资金资产的规范引领作用和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区人大常委会要通过调研推动、监督制约和宣传教育,推动《条例》》落实。二要突出阳光监管。区政府要多听各镇(街道、园区)、各级交易中心和基层镇、村干部的想法和建议,不断扩大村级事务管理中群众的参与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对土地等资源性资产和经营性资产进行股份合作制改革时,采取有力措施,让农民参与和受益,真正分享改革成果。三要推动机制创新。有效控制非生产性支出和村级不良债务,着力盘活和利用闲置资产,充分发挥资产资源增值效益;不断完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切实解决前期调研中发展的交易不平衡、溢价率低两大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地发展服务型、经营型、异地发展型等集体经济,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创效益,大幅提高村社区经营性收入稳定增长的能力。

会议讨论了《争做最美人大代表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以组织开展“争做最美人大代表”活动为契机,通过树立榜样和标杆,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担当意识、代表意识、服务意识,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人代联委的有关人事说明。

会议讨论了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议程。主要建议议程为三项:

1.有关人事任免;2.听取和审议丹徒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3.对区政府工作部门专项工作评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莅,区监委分管领导,区政府办分管主任,区城管局、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丹徒规划分局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